成長路上的5W1H

成長路上的5W1H  

1、Who:知道你是誰,認識自己是把握自己的前提。

2、Where:知道你正置身何處,又要往哪裡去。

3、What: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4、Why:知道前因,才能知道後果。

5、When:知道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6、How:知道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完成該做的事。

 

龍哥的話:5W1H我應該是讀工管系的時候才完全知道的吧~

 

何謂5W即 What(什麼事) When(在何時) Where(在哪裏) Why(為什麼) Who(誰) 

何謂1H 即 How(如何做) 

例: 團隊腦力激盪訓練(腦筋急轉) ,訓練團隊與個人的處理事務之應變與方法整合。 

並產生問題從發現、分析、處理、對策、再預防之良性因果循環與對策持續改善。 

如 (團隊腦力激盪遊戲範例) 問: 發現時鐘壞了??怎麼辦?? 

1.分組進行遊戲,分成3組並推派個組領導人經討論後由領導人提出處理方式與對策。並從簡單的活動中來了解與分析個團隊的運作與處事之方法,並能充份發揮團隊的合作與創意激發。該腦力激盪遊戲並非以分出勝負為主,而是以激發團隊對事情發生之應變處理能力與團隊團結的精神。 

結 論: 

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路,我們必須將心態歸零,要以謙虛與學習的精神與態度來適應工作環境。

 

5W1H分析法也稱六何分析法,是一種思考方法,也可以說是一種創造技法。是對選定的項目、工序或操作,都要從原因(WHY)、對象(WHAT)、地點(WHERE)、時間(WHEN)、人員(WHO)、方法(HOW)等六個方面提出問題進行思考。這種看似很可笑、很天真的問話和思考辦法,可使思考的內容深化、科學化。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