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自己的紀律與專注力

如何訓練自己的紀律與專注力  

 

大多數的成年人一般都知道自己的角色、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為什麼他們沒辦法堅持自己的想法持續行動呢?

上班族沒辦法有效率的把任務完成、學生沒辦法長時間專注地學習,該怎麼辦呢?

首要工作需要把自己的時間分配好,制定一個屬於自己的時間表。

小時候大家上學的時候學校都會發課表,讓學生能有進度、有紀律的按部就班學習、按表操課,因此許多人離開學校後就彷彿離開了被管控的「監獄」,時間開始成為個人要規劃的課題,此時,能具體規劃時間表的人就能發揮紀律及行動力。

專注力是需要學習與練習的,一開始不需要嚴苛的要求自己一口氣專注8個小時,把時間切割為更小的單位60-90分鐘一段,然後給自己15-20分鐘的休息時間,這樣的好處是讓自己知道現在的專心是短暫的,是有時間限制的,60分鐘是具體且大家都熟悉的時間單位,要達成目標必須先了解目標,當目標明確就容易執行;訂時間表的時候需要同時訂定獎懲自己的時段,如果你是個非常容易專注的人,就更容易跟著時間表行動。

紀律,就是做該做的事情。」想要突破,就先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完成,不需要想辦法尋找捷徑或天馬行空的想要不勞而獲。

開始專注的時候要先把身邊會造成分心的事物隔絕,例如把手機關掉,或換成靜音模式放在不方便得到的地方。

生活中很多的訊息或電話都是沒有急迫性的,有時候手機的訊息通知響了,你是不需要馬上閱讀的,讓自己專注60分鐘,過後你就能看手機、瀏覽臉書等…。

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其實大多數用手機的時候都是在關心別人的事情,或看看有沒有人關注自己。

過度關注別人的訊息及動態對你自己本身而言是沒有好處的,如果喜歡使用社交網路,確保你自己是供應資訊的人,這資訊為身邊朋友增加價值。

時間表或計劃需要時常被看到,最好放在每天能出現的地方,像貼在辦公室或自己房間裡。

如果發現專注的時間不夠用時,你就能慢慢的增加每一節的時間,專注力也就逐漸提升了,但要注意休息的時間只需小幅增加,而且絕對不能拖延,任何的拖延就是自己抗拒紀律的現象

除了設定時間表之外,自己對每一件必須堅持完成的任務,需要有強大的目的性(Purpose),說到紀律的時候跟很多人就會馬上聯想到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大家很少聽到需要有紀律的玩線上遊戲、或需要紀律來玩臉書,這是因為紀律的意思是「確實去做該做事情的態度」

因為娛樂活動會不斷出現各種刺激,用不同的娛樂效果維持使用者的專注力,或用心理上的成就感回饋來增加使用者的良好體驗,所以大家很容易會有動力執行娛樂性較高的活動。

因此除了培養紀律、發揮責任感以外,另一個可行的方法就是從該執行的任務中,發現快樂與價值,把工作、任務當成一種遊戲,每完成一項就像打倒了一個敵人,慢慢會發現除了執行上更有動力,執行成效也變得更好。

時間安排掌控自己專注能力,就能慢慢的培養紀律成為習慣。

一旦習慣過後就不再需要時間表的管控,去做每一件事情都非常的順遂,有一種心想事成的感覺,這就是想要成功的人必備的習慣及態度。

有專注力與紀律的人請繼續保持,尚未培養成習慣的可以從現在開始練習!

大家一起加油吧!

 

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