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學】免費好用的TeamViewer - 如何遠端操控電腦

 

是否常常遇到遠方朋友的電腦出問題, 打電話要你過去求救? 是否有需要與廠商或其他分公司同事一起開會, 同步顯示簡報內容並進行討論的需求? 業務性質的朋友是否常人在外頭無法及時回到公司, 需要使用公司內部系統來進行行政程序(例如操作內部系統進行請假, 零用金申請等作業)? 電腦遠端連線操控的需求一直都存在著, 這方面的軟體工具從免費到商業的解決方案琳瑯滿目, 本篇則為大家介紹普遍反應不錯的TeamViewer。

TeamViewer相對於過去大家常用的Windows遠端桌面連線, VNC類型工具(像UltraVNC)有所不同, 強調建立網路連線時不需改動現有網路防火牆的設定, 而且連線過程中的傳輸封包內容可選擇性地採用加密處理, 加上該軟體支援Windows, Mac OS, Linux等主流作業系統, 並提供了智慧型手機app, 滿足Android, iPhone移動用戶的需求, 相當實用方便。

就架構而言, 操控端及受控端的設備(可能是電腦, 平版電腦, 智慧型手機等)都必須具備TeamViewer軟體, 而只要在欲進行連線之前啟動設備上的TeamViewer軟體, 便可輕鬆進行遠端連線。

您可以到此下載最新一版的TeamViewer軟體, 目前提供非商業使用者免費使用。TeamViewer 7的安裝可供您選擇安裝至本機環境, 或是以綠色軟體免安裝的方式直接執行 (若你的電腦不方便安裝軟體時, 這個選項挺實用)。

兩者差別在於, 安裝在本機的後續程序, 提供了軟體授權聲明, 若採用安裝方式, 亦會提供免安裝方式的TeamViewer VPN機制, 在傳輸過程中採加密方式進行, 提供更安全的連線。

啟動後的視窗如下所示, TeamViewer會自動提供一組ID及密碼(如下圖左方所示), 供其他遠端電腦連入, 下方的狀態列呈現連線準備就緒, 隨時可供外部連入。

若您是想連到別的設備, 那就將那部設備上的TeamViewer ID及密碼, 填入上圖右方【控制遠端電腦】的夥伴ID欄位中, 接著會要求您輸入密碼。

此時您可以依需要, 選擇想要的存取控制類型, 送出即可開始進行驗證及建立連線。

當受控端電腦接受遠端電腦連入後, 視窗工作列便會出現已連入之電腦的資訊。如圖右下角之工作階段清單所示, 此例目前共成功建立兩個遠端連線。

而操控端電腦, 則會出現一新視窗, 視窗內容顯示遠端受控端設備之系統畫面,此時便可在此視窗中進行遠端操控。

然而操控端可透過TeamViewer提供的設置功能(於視窗上方工具列), 視狀況需要而選擇使用:

動作: 對遠端電腦傳出功能鍵或合併鍵的訊號, 例如Ctrl + Alt + Del等

檢視: 調整遠端桌面之畫面解析度, 或在有延伸桌面的情況下, 可顯示您所指定需要呈現的畫面。

音訊/視訊: 可提供VOIP讓雙方使用者進行音訊及視訊的通訊連線

檔案傳輸: 提供雙方進行檔案傳輸

其他: 支援擷取畫面, 錄製, VPN等功能

其中檔案傳輸也是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啟動後您可以直接以拖拉的方式來決定想要傳輸的檔案為何。使用介面與一般的FTP軟體十分類似, 使用過程也會被記錄下來以利事後追蹤。

TeamViewer也提供手機app供具有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下載安裝, 其啟動後的畫面如下, 您可以輸入遠端設備的資訊, 進行與夥伴連線”, 連線後即可顯示遠端桌面。

   

連線成功後, TeamViewer會出現如上圖的使用說明, 告訴您如何以手指來進行遠端操控 (說實在挺難上手的…), 接下來便可看到遠端受控電腦的桌面了。

以筆者體驗而言, 要以手機操控流暢, 還真等要花點時間練習一下, 除非是應急, 不然這樣的作業要能提高工作效率是有些難度的!!

整體而言, TeamViewer已可滿足絕大多數需要遠端操控電腦的情境需求, 也可運用在教育訓練上, 不需實體的會議室及投影機, 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下篇再為大家介紹如何使用TeamViewer的會議功能, 來進行網路會議的操作。

軟體下載連結

TeamViewer 7 for Windows

TeamViewer 7 Portable

TeamViewer 7 for Mac OS

TeamViewer for Linux

 

轉載自~28web 乙鴻創業網: 【電腦教學】免費好用的TeamViewer - 如何遠端操控電腦

http://28web888.blogspot.com/2012/02/teamviewer.html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
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瞭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DL網路創業家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請點底下的網址

按這裡免費體驗系統

http://pchome-8020.blogspot.tw/2013/04/ypr.html

 

vemma龍哥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e-mailvemma888@gmail.com

Skypevemma888

QQ892520756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維瑪 或 vemma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維瑪,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vemma 龍哥vemma 維瑪維瑪 vemma 美商 vemmavemma 制度vemma 果汁 網路創業vemma網路賺錢財富第六波維瑪財富第五波富爸爸窮爸爸秘密 網路行銷廣告愛維瑪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免費視訊 | vemma backoffice | vemma thirst | vemmaasia | 美商維瑪 vemma opp vemma 獎金制度 vemma taiwan 直銷 vemma 灣維瑪 vemma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Angel APLUS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在家工作系統網路創業賺錢網路商機居家創業在家工作賺錢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乙鴻創業網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 網站集客黃金龍Mr.Longer愛維瑪 之星 ivemma vemmamax.com維瑪 龍哥 vemmaypr.com VDL網路創業家 vemma-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