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

千萬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jpg

 

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他想向母親要點吃的 。

這個流浪漢很可憐,他的右手連同整個手臂斷掉了,空空的衣袖晃蕩著,讓人看了很難受 。

 

我以為母親一定會慷慨施捨的,可是母親指著門前的一堆磚對流浪漢說:“ 請你幫我先把這堆磚搬到屋後去,可以嗎? ”

流浪漢生氣地說:“ 我只有一隻手,你還忍心要我搬磚?如果你不能幫助我,我不會怪罪,何必刁難我呢? ”

 

母親不生氣,她對流浪漢笑一笑,然後俯身用一隻手抓起了兩塊磚 。

當搬過一趟回來時,她溫和地對流浪漢說:“ 你看,一隻手也能幹活 。我能做的,你為什麼不能做呢?”

 

流浪漢怔住了,他用異樣的目光看著母親,尖尖的喉結像一枚橄欖上下滾動兩下,終於伏下身子,用僅有的一隻手搬起磚來 。

一次只能搬兩塊,他整整搬了兩個小時,才把磚搬完 。

他累得氣喘如牛,臉上有很多灰塵,幾綹亂發被汗水濡濕了,斜貼在額頭上 。

母親遞給他一條雪白的毛巾,流浪漢接過去,很仔細地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 。

母親又遞給他一杯水,一塊麵包,臨走的時候,母親遞給他20美元 。

 

流浪漢接過錢,感動地地說:“ 謝謝你,夫人 。”

母親說:“ 你不用謝我,這是你憑力氣賺的工錢 。”

流浪漢感激地說:“ 我不會忘記你的 。” 他向母親深深地鞠了一躬,就昂首上路了 。

 

過了一些天,又有一個流浪漢來到我家門前,向母親祈求施捨 。

母親讓他把屋後的磚搬到屋前,照樣給他水和麵包,還有20美元 。

我不解地問母親:“ 上次你叫人把磚從屋前搬到屋後,這次又讓人把磚從屋後搬到屋前 。你到底是想把磚放在屋後還是屋前呢? ”

母親說:“ 這堆磚放在屋前屋後其實都一樣 。”

我噘著嘴說:“ 那就不搬要了 。”

母親摸摸我的頭說:“ 可是,對流浪漢來說,搬磚和不搬磚可就大不一樣了…… ”

 

此後,經常有一些流浪漢來到我們家,每一次母親就會把過去的戲重演一遍,我家的磚就屋前屋後地被搬來搬去 。

轉眼十年後,有個很體面的人來到我家 。

他西裝革履,氣度不凡,跟電視上那些成功人士一模一樣 。

美中不足的是,他僅有一隻左手,右邊是一條空空的衣袖,一盪一蕩的 。

 

他握住母親的手,俯下身說:“ 如果沒有你,我現在還是一個流浪漢 。因為當年你讓我搬磚,今天我才能成為一個公司的董事長 。 ”

母親說:“ 這是你自己做的,與我無關 。”

那人挺直身子,看著母親說:“ 是你幫我找回了尊嚴,找回了自信 。就在那一天,我才知道,我還有能力做一些事情 。 ”

獨臂的董事長為了感謝母親,他決定贈送我們一套房子,比我們現在的好很多 。

母親說:“ 我不能接受你的饋贈 。 ”

“ 為什麼? ”

“ 因為我們一家人個個都有兩隻手! ”

董事長堅持說:“ 我已經替你們買好了 。 ”

母親笑一笑說:那你就把房子送給連一隻手都沒有的人吧!

 

我們家有四個孩子,雖然我們的家境並不富裕,可是,我們長大之後都自立成才了 。

我的兩個哥哥都得到了博士學位,我的姐姐現在是一家超市的經理,我是一名律師,馬上準備競選我們州的議員 。

我的母親年紀很大了,我們家的那一堆磚,有時候還會在母親的指揮下被搬來搬去 。

 

故事結束,請你思考兩分鐘,再繼續 。

 

讀完上面的文字,大家不要以為我在向大家展示一個行善的故事 。

絕對不是,我想讓大家讀到的是,一個關於教育的奧秘 。

你一定沒有想過,我們的孩子來到我們生活中的時候,是不是很像那個流浪漢?

他們沒有能力,他們弱小,他們需要我們施捨,需要我們幫助……

可是,我們應該怎樣幫助他們呢?

有的父母就真的把孩子當成了流浪漢,當成了乞丐,他們把衣服給孩子穿好,把碗筷端到孩子面前,把錢塞在他們手裡 。

然後對他們說:看,是我辛苦地在養你!

如果這樣的話,孩子真的就變成了流浪漢和乞丐,在父母日復一日的施捨中,他們慢慢就失去自信,失去尊嚴,失去生存的能力 。

然後我們又會大聲說:你怎麼這麼沒有出息?

你為什麼啥都不會做?

難道你將來還要我們養你?

 

請仔細回味一下這個故事,想一想這個母親的用心,想一想她的做法:對待孩子,其實我們不也應該如此嗎?

讓他們從小學會自立,給他們機會,讓他們有展示自己的信心,讓他們在驕傲中長大,在自尊自愛中長大!

孩子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他們確實弱小,但他們不是弱者;他們確實需要幫助,但絕不是施捨;他們不光要得到關愛,他們更需要得到希望和夢想 。

從現在起,檢點一下自己的養育方式,看看我們在把孩子往哪個方向餵養?

 

🍁🍁🍁🍁🍁🍁請大量轉傳~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

在VMAlife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MAlife簡單三步驟:
1.免費報名體驗系統
2.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瞭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VMAlife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https://sign-gt.weebly.com/

 

VMAlife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請加我FB為好友[最快能與我聯絡]
FB搜尋 黃金龍,會看到黃金龍 (MAX HUANG),穿西裝那位就是我
或 點此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VMAlife 龍哥  VMAlife  VMA  VMA龍哥 VMAlife 制度 VMAlife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  免費視訊 VMAlife opp  VMAlife 獎金制度  VMAlife taiwan  直銷 VMAlife  灣VMAlife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Cosmos  乙鴻企業社  乙鴻創業網  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  網站集客  黃金龍  Mr.Longer 星盟 自動跟進賺錢系統  網路創業家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乙鴻網路創業加盟網 VemmaSTAR 星盟

VMAlife, 葳美佳, 威力秀, Velixir, 小橘, 小橘果汁, 營養, 保健, 維生素, 神奇果汁, 山竹果, 酵素, 纖麗飲, 小S, 小S纖麗飲, 小S果汁, 瘦身, 減肥, 健康瘦身, 腸道健康, 山苦瓜, 小橘s, 小橘s果汁, 瘦子的店, 3b8store, OMG, 能量果凍, 運動, 健身, BCAA, 支鏈胺基酸, 牛磺酸, 精胺酸, VMABeau, 美容保養品, 美容, 保養, 保養品, 滋潤, 保濕, ezShape, 纖麗膠, 多功能青春噴霧, 美頸霜, GTeam, 黃金團隊, 葳美佳龍哥, VMAlife龍哥, 龍哥, MAX, 龍哥Max, 健康生活網,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兼差賺錢, 系統, 網站, 網路行銷, 互聯網, 網路賺錢, 居家創業, 在家上網工作賺錢, 網路自動賺錢系統, 互聯網賺錢的方法, 網路事業, 在家工作賺錢系統, 網路兼職,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聯盟行銷, 加盟行銷, 在家賺錢, 網路行銷賺錢, 網路直銷, 網路創業家系統, 自動跟進賺錢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 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 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 全網營銷, 微商, 支商, 雲商, 電商, 電子商務, 共享經濟, VMAlife說明會, 康美宝, 創富夢工場, Y&R青少年創富, 自由鬥士, LifeStyle, 吸引力行銷, VMAlife商機, 葳美佳全球健康事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萬別把孩子養成了乞丐
    全站熱搜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